24.1.09

很久没看书了

兩杯熱咖啡,心情是感謝

謝謝你,讓我學會,愛。




謝謝你愛我的好

也愛,我的不夠好

謝謝你,讓我明白

不是童話

我們,也能幸福到老






是不是一段挫敗的感情,會把一個人變成是對方的模樣?

好讓我們在潛意識裡感覺這樣是安全?






小時候我很愛看童話故事。

我為人魚公主的付出感動,我為仙度瑞拉的委屈不平,我為巫婆的惡毒憤怒,我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認為蘋果都很邪惡;

不過還好的是,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happy ending,多peace,
無論是王子吻醒睡美人,又或者長髮公主終於被救離高塔,
都peace,happy ending的要命。



長大後我還是喜歡童話故事,從迪士尼到夢工廠,每部電影我都是首映當天就衝去看,
連顛覆童話故事的史瑞克我也依舊是很愛。




可是現在我不再相信童話故事,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在現實版的童話故事裡,
會不會白雪公主後來都變成壞心眼的後母?是不是這故事就是在影射婚姻劇裡最愛著墨的婆媳問題?
會不會睡美人想告訴世人的是在婚姻中非得睜隻眼閉隻眼才行?
可不可能大野狼一開始也是個小紅帽、如果不是因為婚姻的話?而小木偶--

我覺得童話故事好累,現實中的童話故事好累。



以上自,橘子 -- 对不起,谢谢你。

No comments: